或者那段日子的存在意義大過於任何東西。
只不過之後淺意識將它們從我的記憶中強制移除,
連我自己都不曉得。 
*開始之前
恩,說起來這篇大概可以算是比較回憶性質的東西,
可能對非當事人的各位來說有些主觀沉悶亦或者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外加難以理解,
總之往下拉之前請三思。感謝配合。
 
 
(※灰色部分是給不同友人的話,每一段給不同的人。不標示屬名。)
 
暑期輔導接近尾聲。
偶爾會回想去年此時的自己過著的是怎樣的生活,
然後會想,
如果那時候誰來推我一把或者摸摸我的頭說不想走就留下吧之類的話,
那麼現在可能很多東西都會不一樣了吧?
但是也幸虧並沒有人那麼作,
不然我大概只可能更難理解為什麼沒有永恆這東西的存在。
於是殘忍也變成了寬待,經過一年以後我才曉得那些日子有多重要。
 
不是沒有前進的理由
只是我還嚮往那些並肩而行的日子
不捨的時候沒人挽留
可能是那種不甘心的感覺難以啟齒
 
所以當時我選擇不說 Sorry
 
 
儘管已經幾乎全數遺忘,卻沒有人能夠抓住已經改變的東西。
或者這又是另一個值得讓我慶幸的理由。
就像蝴蝶破繭往藍天翩翩起舞一般,
誰也沒有能力讓蝴蝶回到那狹小細長的繭中。
因為已經改變。沒有其他更讓人難理解的理由。
 
只不過後遺症倒是有的,並不是完全失去那段日子裡的所有片段,
但要想起作了些什麼事情倒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
可能是時間久了遺忘了也可能是什麼東西逼迫著我去遺忘它們。
唯一記得的是害怕掛電話的瞬間和談話之後的惆悵感。
 
於是我比他們之中的任何人都要更早離開那個圈圈,
因為誰都沒有發現什麼。
我抓緊身邊不會被捏碎的東西,爬出那段被大家寵壞了的生活。
 
 
那時常常聽見你們的聲音
可是掛了電話以後就感覺到遙遠
當時想的不外乎是能夠一起多好
你卻只是疑惑地皺起眉頭問我
 
為什麼
 
之後等我真正走開時,你們的問題才逐漸浮出檯面,
所以我很抱歉我確實感到不屑,
但是我想我們的確走過一樣的日子,
不是不等式
 
於是前陣子跟J聊到過去種種時,
我只是想,
如果當時那人打開那扇通往永恆的門的話。
是不是我們現在會不一樣?
或者我又能夠變的如何?
 
微笑之間我能夠理解,
走出去之後,我們仍然是一起的,
只不過可能不是抱持著相同的心情。
 
 
距離依然,但感情不變。
  
我知道我的軟弱嚇著了你
我想那是默契和體貼才讓波動平息
到達不了的呼喊究竟還要多少次
 
我們才會再collateral
 
前陣子我走過曾經同行的地方,
當初的影子卻變的稀薄,
那麼,該是創造嶄新記憶的時候。
 
 
──告別那些已逝之日。
 
即便知道不會永恆。
 
 
*結束之後
現在呢?
你要選擇Now or Forever?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