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說出這些話的我,

根本只是在自欺欺人。

可請相信我這些都是實話。

 

掛掉那通電話以後我一直想:到底哪裡出錯了?

 

有很多很多感激無奈和抱歉都沒有說出口,不管是對誰。

我想這是我的最大殘缺

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說。

 

有時候說話我會覺得,

我不是用我這個人的立場在講話。

像是在扮演另外一個角色。

所以每每回憶起來都會納悶:耶?那時候我怎麼會講這些?

 

不然就是方才出口就立刻後悔。

 

 

或許剛開始只是害怕自己去傷害到誰,所以寧可欺騙也不願意講實話。

到底是沒人喜歡聽那些批評的。

時間久了只會覺得自己很噁心。

我作到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

到底誰會希罕這些?

很可笑可是又無可奈何。

 

我並沒有換來更多的尊重,

我仍然會在無意中被誰的言語重傷。

 

講起來真的很好笑。

卻也都是事實。

 

有段日子常常為了一點小小的事情難過,

可是邊哭又邊覺得自己好幼稚愚蠢...

幹麻要為了這種事情不堪?

 

下場就是自己在那邊任性的耍彆扭,最後還是傷害到了人。

 

 

或許到這邊還是有人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但是不需要懷疑或猜測什麼的,

這不是一個事件或是暗指誰誰誰。

只是事情跟情緒累積到了某個程度,

覺得真的很難過所以才想要說的。

 

我真的很蠢,也太自以為。

往往以為好像總是理所當然,

只注意到自己的疼痛,卻忽略了自己其實一直在動手破壞這個事實,

我漠視太多人的太多情緒和心情,

所以當破壞累積到了某個程度而造成了毀滅之後,

還在納悶為何會毀滅。

 

 

花了太多時間在後悔。

 

這倒也就不是什麼缺陷了。

這是我本身的失敗,和問題。

所以我的道歉也真的太膚淺,不值什麼。

 

 

可怕的是,我一直忽略掉的是我的缺陷。

 

我真的沒辦法好好的把自己的感覺表達出來。

太糟糕。

 

連別人問起哭泣的理由也沒辦法回答。

 

我總是懼怕當真正的原因曝了光時,

別人歧視性的眼光。

卻從來也不會好好的想把自己的心態矯正,停止這種想法。

 

到後來開始選擇沉默時,

那個缺口就像被撕裂一樣發出「啪──」的一聲巨響,

然後裂成一個無法縫補的巨大洞口。

  

終究我還是像 Tinguely 說的一樣,變成一個自我逃避的人了。

 

 

像是一座沒有出口的迷宮。

 

 

 

 

 

另,

想給無數個人一個道歉,

很遺憾我真的說不出口。

 

 

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