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你不能言語,只能微笑哭泣,
讓我從此忘了你。
 
 
(1) 獨腳戲
 
其實這篇跟標題一點關係都沒有(笑)
我只是想要找個理由和機會來使用這個標題。
 
「獨腳戲」是一首歌。老歌。
歌手是許茹芸。
 
小時候經常是由爸媽開車接送的,
每每經過市場附近的消防隊時,
常常剛好就會播到這首歌或者另外一首「愛情電影」。
 
對大家來說應該很陌生吧?(笑)
 
可感覺我的童年都在這些歌之中度過。
 
 
上一次在媒體上面看見許茹芸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好像是在完全娛樂吧...
很偶然看見的。
 
但彷彿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情。
回憶起來都不重要了。
 
 
(2) 我們的劇本
 
不知怎地我覺得好厭煩。
 
 AMIGO 我快了兩拍。
副歌切錯更顯現出我的失敗。
 
我記得了我不會忘了是零點五十一秒,大家原諒我。
 
到最後還是 go wrong 。
煩。
 
也許這劇本關於我的部分從一開始就不該這樣寫。
我沒辦法變成什麼別人,
我始終就是我自己。
 
像自己又不像自己的自己。
 
 
(3) SINGLE
 
剛剛去查了這個字有點訝異。
 
前幾天想了關於 FOZENT 的這首歌。
我不知道是這樣的意思。
 
我本來以為這是一個很幸福的單字。
 
 
我整個對不起 FOZENT 。
 
但仍然無條件溺愛 Francis ˇ
(前後句好像沒啥關聯性可言?)
 
 
(4) DREAMER
 
都是為了那本推甄要用的檔案,
我剛剛又跪在地上翻箱倒櫃|||
 
結果要找的東西沒找到反而翻到一大本手稿,去年的。
 
打開之後我發現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愛 ZS 。
儘管M已經把我推入J禁的火坑(?)我還是愛 ZS ,非常。
然後 AS 愛繼續延續在 Takki 身上。
 
想起來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好像一切都是一場夢,
隨時都有可能醒來的樣子。
 
──始終畢竟是個分不了現實和想像世界的人。
 
不過既然我可以進 DESTORY 喝一整晚的 Whisky ,
那麼就絕對可以在 DESTORY 裡面聽到 FOZENT 的演唱!
 
我就是要讓他們在 DESTORY 裡面演唱。
 FOZENT 最高!
 
 
(5) 夏
 
一點整我們站在正中午的大太陽下吸收了兩個小時的日光精華。
 
宣布解散的時候只是有種感覺,
「阿,夏天到了。」這樣子。
 
然後昏昏欲睡的跟著人群走回崇信館。
 
說老實話我是個不喜歡夏天的人。
感覺大地都要蒸發融化了那樣子。
 
 
不過說是討厭夏天不如說我是討厭季節交替的時節。
 
度過了一個比之前想像中還要溫暖的冬季。
寫著寫著心又溫暖起來了。
 
 
(6) CIRCUS
 
在我心中有這麼一個地方。
圓圓的寬寬的中心有座噴水池、四周會有鴿子盤旋的廣場。
 
說實在這都是《夜曲》的後續效應(?)
 
 
放幾段《夜曲》的歌詞。
 
>>當鴿子不再象徵和平 我終於被提醒 廣場上餵食的是禿鷹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你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你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OK,總之我對 circus 的想像就是從這邊而來的。
 
感覺上會在廣場上練習音樂的會是 Orson ,
所以之前才寫了他在那邊彈薩克斯風等待「永恆」的片段。
 
現在整個驚醒,
噢天哪 Orson 是彈吉他的對吧?
 
天知道他會不會彈薩克斯風。
 
 
(7) BEFORE AND AFTER
 
不知不覺已經十一點多了(笑)
 
寫了這麼多感覺卻還是不夠。
不過我心情變好了倒是真的。
 
不知道該感謝誰或者什麼事情什麼東西。
大家晚安。
 
 
順帶一提這齣獨腳戲的主角是 Orson 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