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發現那地鐵站裡流動著的氣味,
彷彿隱藏了濃濃的傷悲。
 
(※主觀思想佔大數,不喜者慎入)
 
昨天就計畫好今天要出門。
本來兩個人在猶豫要去新竹還是台北,
後來死命掙扎以後決定去台北。
只不過我說了一句我不想去新竹找親友團應酬...
順帶一題巧克力他爸爸已經治療成功出院了,可喜可賀。
 
恩,後來我們就到中壢去坐火車。(廢話)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坐火車。
不,不光是火車而已,
只要是大眾運輸工具我都不喜歡。
跟 stranger 的接觸會讓我覺得很厭煩。
而且火車上常常會有一種奇怪的氛圍,
不是很吵雜就是很沉默。
不過那都是題外話了。
總之我們來到了台北。
 
來到台灣首都你可以看到所謂人性的奧妙。
 
有那種滔滔不絕真誠熱心的服務員,
也有愛理不理自視甚高的櫃檯小姐,
說話簡潔有力前後矛盾的年輕媽媽更是隨處可見。
 
等等,這樣說好像太主觀了,
總之就是各種不同的人聚集在同一個城市裡頭平行交集就對了。
(好膚淺的說法?)
 
後來我們去了A4館旁邊的誠品旗艦店。
裡面很安靜,
除了低聲交談和步行聲幾乎聽不到任何的VOICE。
我買了一本村上的書一本訪談紀錄一本驅魔少年XD
重點是那還是我媽發現的(爆)
中間看見一本躺在展示架上而且不錯的繪本,
書名是《童話的真相》。
不過我沒有看的很仔細,於是走馬看花的結果讓我只依稀記得裡面畫了很多不同情緒的動物,
例外的是「羊」的部分。
我算是頗仔細的看完了它。
(↑看完《尋羊冒險記》後莫名的執著)
 
最後離開的時候看見一個媽媽把她那不肯離開的小孩橫著抱下電梯,
哭喊的聲音在沉寂的空氣中聽來刺耳。
我想那個孩子一定不是真正難過吧,
只是因為短暫性的失去讓他不肯接受,
所以他只好用力的去抗拒這樣的改變。
不過這突發事件只讓我更加覺得帶小孩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行為,
像我對小孩就完全沒辦法(攤手)
 
之後在手機中得知了J的一些事。
想來想去我只是覺得很煩。
其實我跟J討論過關於那部分的事情很多次了,
每次我們只是納悶他到底是用什麼心態去說出那些話來?
我不夠客觀欸,
我完全猜不透他的想法和心態。
哀唷我真的「理解不能」。
搞不懂為什麼不能夠設身處地為對方想,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出那些看上去好像很理所當然的話。
搞的一副說話不用負責任的樣子。
 
完全不把當事者的情緒考慮在說話的目的之中。
 
 
煩死了,這種事情發生早就不是第一次。
我真的對談論這事失去了興趣。
 
四點的南下列車幾乎班班客滿,
我們在那人與人之間拼命的找尋隙縫呼吸。
陰暗的地鐵站裡流動著人造噪音。
很吵,可是聽起來又好像很寂寞。
人跟人之間真的很微妙,
可能明明已經連繫在一起,
還必須使用各種不同的聲音和情緒讓彼此更靠近。
簡直就像是在證明那存在的真實性一樣。
 
我們都在害怕「失去」。
可是面對「失去」的時候往往卻都只能無能為力。
 
 
於是這地鐵站在我眼中幾乎成了城市裡的寂寞所聚集的龐大流動點。
身在其中不但感覺不到任何情緒還覺得空虛。
 
或許,
你,跟我,跟台北。
都很難真正去理解。
 
也或許,
這三者都只是,
單純性的寂寞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