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我被動畫組療癒了。
我只想放幾張圖,然後一些不專業的心得。
遊戲實況我看了兩次/漫畫我找不到完整漢化所以追到17回/動畫全完食但尚未反芻(?
所以基本上漫畫的部分我就直接跳過。
 
※有劇情雷所以下收

劇情差異:
 
@真の仲間事件
其實誰是真女主我其實沒有太大意見,基本上我心目中的女主只有Mikleo。
→遊戲極力強調Rose因為一直以來作為Dezel的容器而使得靈應力≒Sorey這件事,
 後期劇情有點亂,Alisha跟Sorey好像解除了契約,至於到底看不看得見天族覺得劇情有些地方有bug
→動畫中Rose跟Alisha的靈應力則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兩人都需要經過練習才有辦法神依,
 Sorey在Alisha暫離前才和她訂定契約,後期Alisha有跟著一起去打最終戰
 
@關於Dezel
基本上Dezel的個人背景我在動畫時有點一頭霧水(這段劇情我是先看動畫的),
但是一頭霧水歸一頭霧水,動畫組把他跟Rose的羈絆跟情感營造得挺好的,
從團長死去,一直到Rose長大感受到Dezel的存在,
遇見Sorey後她獨處時說Dezel你在嗎,他回答我一直都在,
並且擋住最後因為復仇心差點暴走的Rose,
結果搞得他老兄幻化成風時那段我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哭點很高)
打獅子王汙穢爆發時Rose瞬間想起Dezel,好像他一直都在自己身邊,
完全一個讓Dezel帥(刷)氣(存)十(在)足(感)xd
→動畫裡想報仇的人是Rose,Dezel只是旁觀並且一直支持Rose的行動,並且保護她。
 
看完動畫再看遊戲難免有點美中不足。
遊戲完全沒有篇幅醞釀他跟Rose的情感,
Dezel第一次遇見Sorey就問了神依的方法,後續的劇情中只是隱隱透露他想報仇的心情,
還讓Sorey不要對Rose講出真相,說那是他自己的復仇,跟Rose無關。
後來跟Simon決鬥時我才終於知道Dezel/Simon/Eizen三個人都是死神型的天族(難怪我看動畫時只覺得???),
所以他才害整個傭兵團瓦解,也讓Rose逐漸不幸。
→遊戲裡想報仇的人是Dezel,他為此依憑在Rose身上使自己不受汙穢影響,
Rose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最後Dezel神奇地解除了陪神契約,
強迫Rose神依復仇害得她差點喪命,結果自己也為了救Rose死去,
然後一夜感傷後Zaveid帥氣登場直接竄下風哥之位,最後玩家可能只是眉頭一皺......恩?Dezel?哪位???
 
@Edna和Zaveid
這兩個人的劇情我沒有太大意見,
Edna的故事很簡單明瞭=我是兄控我想救哥哥,中途Sorey成功淨化了龍便承諾會讓Eizen恢復原樣,
Zaveid在TOZ裡則本來就莫名其妙,
除了頂替Dezel讓Sorey使用秘力跟緩和整團氣氛外,完全沒辦法理解他來幹嘛的xd
跟Eizen的約定只是帶過,玩家/觀眾連Eizen長怎樣都不知道,
說自己對Dezel有恩,事實上除了他自己也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
然後講一堆但我其實蠻喜歡風哥的xddddd
→但總之在遊戲裡面為了取得Edna的秘奧義,玩家必須把Eizen打掛,還要讓Edna埋葬他(大哥QAQ)
→動畫就給了先看過TOB的大哥控(=我)一個救贖
#2502.png
雖然我們大哥還沒恢復成天族形(?)只有恢復意志,
但反正Sorey還活著的話遲早有機會實現跟Edna的約定吧(腦補完成)
 
@Mikleo的身世/Sorey千年後
身世的劇情我先看了遊戲實況(我通常會為了互相補足劇情跳著看),
所以第一次看完真的是覺得滿地都是bug。
前代導師=人類;前代導師的妹妹=人類;前代導師的妹妹的兒子=Mikleo=人類
一個人類嬰孩為了詛咒被當成祭品而死亡,然後突然被媽媽抱給其他人撫養長大,還變成了天族??
我當下的判斷是Mikleo沒有真正死亡,變成天族是bugXD
後來看了漫畫......
未命名3.png
原來阿!!!
結果我重看實況第二次,原來在導師試煉的時候就有解釋這個世界觀欸xdddddd
完全是自己的bugXDDDDDDD
 
了解這個世界觀以後,我就跟P站上許多畫手一樣,
覺得Sorey千年後應該會轉生為跟試煉導師那樣有記憶的天族,結果被動畫結局大打臉xd
人家憑藉著主角光環,不但軀體沒有老去,陪神契約還在,更可以跟女主神依呢!!
(我怎麼會覺得動畫組會虐Sorey呢..............)
 
@配角們
遊戲/動畫裡配角們的命運也是大不相同,除了先前提到的Eizen死亡(遊戲)/恢復意識(動畫)外,
爺爺:死亡(遊戲)/依然在何方生活(動畫)
Alisha的武術老師:化為憑魔(遊戲)/扶持Alisha登上王位(動畫)
Rose養父:為了保護Rose死去(遊戲)/死在戰場上原因不明(動畫)
狐狸男:DLC劇情中仍存活(遊戲)/最終戰場上殺死了許多龍和憑魔用盡氣力死去(動畫)
獅子王:毀滅何方回到起始之村引致最終戰(遊戲)/仍保有人性選擇在北方極地汙染大地(動畫)
 
@結局
1)Mikleo, Edna, Zaveid, Lailah(疑似)一起輔佐新導師,並且一起祭拜壽命已盡的Rose(遊戲)/
 只有Lailah輔佐新導師,其他天族則各奔東西(動畫)
2)Sorey為救贖獅子王而殺了他,作為小瑪的容器等待其自我淨化,
 並關閉感官沉睡,由Rose淨化大地的汙穢,等待小瑪完成自淨重新回歸大地(遊戲)/
 Sorey為了撫平獅子王的憤怒而與他一起沉睡,小瑪被Sorey成功淨化而繼續淨化大地,
 其他人只是傳承Sorey心中人類和天族共存的理想(動畫)
 
然後最好笑的是我也跟很多人一樣猜測Sorey沉睡中也會繼續成長為比較穩重的樣子,結果...
#2503.png
#2507.png
根本就沒變阿xdddddd跟Mikleo一模模一樣樣高xd
 
#2508.png
遺跡狂也沒變。
 
最後決定放幾張真女主然後我就要去睡了xd
#2501.png

#2509.png
#2505.png
 
暫時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