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題目跟階梯有關。突然想起來寫過類似的題材。
國三上學期的文字,當時對於每天要走那麼多樓梯到教室考試有些怨懟......

一、二、三、......五十八、五十九、......一百零一...
 
 
不記得什麼時候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好像在低語,又好像不是。
彷彿在為永無止盡的日子倒數,每走一步,數字就跳動一下,有如心臟在胸腔裡鼓譟。說是如此,隨著那聲響逐漸侵占感官,卻只覺窒息。只看見自己所沒有的,不夠溫柔,笑得處心積慮,閃過的光影在扶手之間滾落。
 
好想聽見你的聲音。
 
 
長廊上的朝陽好刺眼,低首而不敢回顧,只是因為害怕看見事實。
在斑駁的牆面,在被束縛的藍天之間,在人群的嘈雜紛亂。動靜之間,什麼都被縮小,唯獨那恐懼被張狂地放大,淚水隨之爭先恐後地奪眶而出。握不住任何東西,竭力在階上前進,壓抑住想要止步的欲望。然而明明知曉那未來就在不遠的前端,仍然軟弱得不能自己。
 
 
一、二、三、......六十九、七十、......一百五十七...
 
不曾再看見溫柔的殘影,睡眠很安靜。不敢闔眼只是因為害怕早晨來臨,然後,然後,日子又被推進一天。
魚群在水面之下往上注視,看不見池面的雲朵倒影,只有人類少年空洞的視線。幾張嘴張張合合,議論男孩的憔悴神情。水流恍若靜止。入睡之前我會想像這樣的畫面,渴望藉由不眠來阻止秒針推進。或是猜測男孩接下來的行為。
 
其實我也著實明白那真的沒什麼意義。要說心底真有什麼漣漪,也不過是少年落在湖面的淚水。
 
 
關於小時候從樓梯上滾下的事情,那種疼痛,不知為何始終沒有被記憶遺棄。那時候的樓梯一語不發地佇立一旁,觀望我落下後的狼狽和暈眩。至於有否落淚倒已遺忘,我輕輕敲打跌下時的節奏。
 
一、二、三、......八十三、八十四、......一百七十一...
 
 
我暗自發誓絕不可以再輕易滾下的,即使哭著前進也不可以放棄。
 
美其名是Never give up.
只是不想憶起那股赤裸裸的羞恥。
 
一、二、三、......九十九、一百、......二百零三...
 
感覺到地球在腳底下轉動,好暈。影子不會說話,所以仍然想找個別人牽手。一個人好累。
有人說其實掉淚是一種浪費,但在那種沉默中步行時我會想,不然呢?淚腺的存在是為了什麼?不會裝堅強真的不是誰的錯誤。真的。我真的也想變得溫柔,想要打從心底笑得遺忘一切──更正確的說法是不再矜持。沒有用、或者不需要,我也不願聽見這種話。
 
不想睡,漆黑的視野好像會把秒針撥快。然後,又是階梯。
 
真他媽的垃圾。
 
 
一、二、三、......一百八十、一百八十一、......二百七十四...
 
 
...
...
 
 

 
...

...終點還沒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