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樣的雨天裡,
我是否碰觸到了你那柔軟的心?
 
(Side Of Screwdriver)

 

在每個多雨的季節裡面,每每回家時都可以看見她站在一大片落地窗前看雨景,但問了很多次也沒問出個所以然。她總是搖搖頭然後繼續站著,直到雨停了才停止那樣的行為。

其實這樣觀雨也並沒什麼不好的,只是我討厭她看雨時候的那種表情,噢不,簡直可以說是極度厭惡。因為那種表情就像是再也碰觸不到什麼東西一樣,深深的絕望的表情。而這種表情也讓她薄瘦的身子看上去格外的寂寞且令人心疼。


有次我真的忍不住爆發了。那是個雨季裡十分平凡的一天。但我實在受不了那樣虛幻不實的她,加上我還深深的恐懼著她會就這樣慢慢的消逝在我的視野裡頭。於是這樣懼怕著的我只換來一句抽象卻又十分誠懇的簡短回答。

 


好像可以看見全世界一樣呢。她說。

是嗎?那麼你的全世界有多大呢?我有點憤怒的再反問。


恩…她指指遠方的那座高山,然後不急不徐的開口。

 

 

 

從那片山脈不停延伸過去的一切吧,無邊無際的噢。接著她的眼神黯淡下去。


所以我覺得好寂寞。好像在這廣大的世界中再也沒有我的容身之處一樣,每次下雨時我都會這麼想。或許很愚蠢吧,可是每次下雨我都會這樣覺得。真的,好孤單。

 

我吁了口氣,從她身後輕輕的摟住她柔軟的身軀。接著感覺到她僵硬的四肢逐漸放鬆舒張,最後完全的攤在我的手臂和胸口之間,呼吸也漸漸穩定下來,絲毫不見方才的緊張。

 

 

吶,別忘了,我在這裡噢。下次讓我陪你一起看雨吧。然後我要帶你去一個更廣大的世界,握住你的手陪你看更多的雨天。幸福的雨天。我說,然後她輕輕的笑,閉上眼睛沉沉睡去。


於是,從此我再也沒看過她在那落地窗前觀雨了。問了以後也只換來一句比當初更簡短更讓我毫無頭緒的回答。

 

 

因為我不寂寞阿。你不是握著我的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