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有點長而已OTZ
以下收 more 。
 
 
●一日目
 
出門之前有段小插曲。
因為我昨晚看見溪頭的氣溫是十三度到二十一度,
所以直到出家門前我都還穿著白色背心和一件紫色長袖,
後來看見窗外大晴天實在有點驚悚才換回白色短袖。
北部的天氣整個超晴朗。
 
提著行李走著其實超像離家出走的XD
在人行道上的時候有點忐忑不安,心裡想著我們學校的二年級人有這麼少嗎...
感覺每個人都背著小藍書包飛也似地(←是錯覺)超越我,
而且我走到大專班門口左手就在抖了OTZ
然後到了教室才有心情開始滿足地研究(?)起諸君的私服。
 
到目前為止還沒看見B さん,
I ちゃん穿的則是像才藝表演時的那種白色T恤,
實在是很普通但是很可愛XD(←溺愛心態)
不過視覺系先生讓我有夠驚艷,媽呀他私底下會這樣穿嗎XD
結果大家就這樣議論紛紛到操場去集合。
 

 

 
太陽超大,所以我連拍了阿藍兩張。
(並沒什麼邏輯性)
 
基本上大家已經沒心情聽師長說話了,所以我的記憶就在這邊直接跳到車上XD
我們的領隊是小蛇,可以叫 snake 或是直接叫蛇。
很好笑的一個人XD
 

 
忘了這是開到哪裡拍的,看時間應該才出發沒多久,
感覺大家都還蠻精神的,蛇已經走下去開始哈拉(?)
 
我們抽天使主人的籤抽了兩次,蛇要大家男女交叉抽,
不過感覺我抽了四次,因為前面三次一直看到籤後反悔重抽...
最後抽到正妹一枚XD
但是他至少比我高了快三十公分,是我們班最高的男人
 

 

 
阿蛇,第一次偷拍XD
 

 
接下來我們去泰安休息站採購,買了一大包一百二十九元的 Pocky 。
裡面是十小包,一包七支。
 

 

 
還是阿蛇,拍完這張以後他開始指責我偷拍XD
 
驚悚的是毛球開始要求車上的電視播放總統就職典禮新聞報導,
說什麼要關心國家大事之類的話,結果在看的根本沒幾個人,
大家都在吃吃喝喝(喂)
 

 
然後吃完中飯後直接到了溪頭。
山上氣溫較平地微低,但是沒有氣象報導說的誇張什麼最低溫十三...
其實是穿短袖都不會感覺冷的天氣。
而且風景很好,是連拍照新手都可以拍的很好的景(笑)
 

 
感覺上我們走了蠻久,
於是中間跟M哼哼唱唱把KT第一張專輯重頭唱到尾了XD
到這邊很嗨,也很累,有點糜爛青春的味道。
 
 
 
走到山頂時有點喘,大家解散之後開始買吃買喝,
人群跟人群全都聚集起來有點壯觀,
一時之間處處皆是人群的嬉鬧聲。
 

 

 

 

 
 
恩,有人看的出來有些照片有點私心嗎XD
 

 
我們陪R さん買了關東煮和貴的要死飲料,
山上的物資比山下貴了約三分之一倍,
期間一直我在亂拍,R跟M都去找阿藍合照,
三個人走走停停最後有點狼狽的下山。
 
 
景色真的很漂亮,綠綠的有點逆光,
不過走的很快實在沒時間讓眼睛放鬆一下。
 

 
 

 
途中經過一座翠虹橋(上山的時候我還看成單虹橋OTZ),
三個人上去整個很有旋律的蹦蹦跳跳XD
但是感覺大家都一樣在蹦蹦跳跳,整座橋晃蕩擺動的挺徹底。
 
 

 
後來全體一起又在大學池休息一次,
我們大概有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自由活動,
可是大學池整個很悶,說實在就是讓大家拍拍風景聊聊天。
我們三個重頭到底都一直在觀察班上的生態活動(?)
 

 

 

 
一群人嘻嘻鬧鬧打打殺殺玩得不亦樂乎,只是滿地泥濘有點掃興。
然後驅車前往明山飯店。
 
明山飯店裡面有一家 seven ,
領隊跟R一直叮嚀大家買泡麵要趁早,聽說到了晚上會缺貨。
原本擔心明山設備會很差,可是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還蠻現代的XD
R他們房間的衛浴就感覺還停留在六零七零年代,有點恐怖。
 
 

 
明山的夜景還蠻美,只是氣溫有點低(下雨),
洗完澡又等R吃完泡麵我們才開始突襲查房,的確拍到很多有趣的東西,
例如一號先生其實很會整理房間XD
 

 
最後這些亂七八糟的可以的東西全是他整理的。
 

 
這群人在玩電玩,有點瘋了。
 
 
女生們在玩牌看電視,整個很安靜。
 
中間小插曲R跟M去找二代他們玩枕頭戰,不過因為二代在洗澡作罷。
我們也去 seven 買要給 master 的食物,
我又買了 Pocky ,最後連同紙條第二天請濂幫我轉交。
 

 
在 seven 門口,R跟視覺系(晚上比較樸素一點)。
 

 
是說一代他身上只有一條內褲XD
 

 

 
十點五十查房,蛇在門上夾了一張背後畫有大頭蛇的杯墊,超可愛,
可惜當日就被R他們房裡的男生想到了破解方法XD
夜晚是爆料大會,
宸瑩意外的超有梗超有爆點,每個人都笑的亂七八糟,
十一點半左右我的眼皮就掛了,M則繼續看書,幾點睡的我全然不知。
 
 
●二日目
 
我的手機六點半響時我才起床,
全室四個人剩下我跟怡欣還在睡,我把上衣換掉之後七點二十集合。
 
第二天我還是有吃暈車藥不過已經開始暈的亂七八糟,就這樣昏昏迷迷睡到九族去。
中間休息站的時候想起雨男蔡其祥早餐時的關懷,上前詢問才得知濂昨晚吐了還送醫。
寶貝你要保重然後加油,飲食不正常真的是會有現世報的OTZ
 
九族一開始我們在所謂騙人區(兒童區)玩樂,
海盜船上次我在六福村被嚇到哭所以本日 pass ,夏威夷巨浪後來在維修我也沒玩到。
 
 

 

 
不過我倒有看到I ちゃん玩海盜船,他坐在右側最後一排,
但是他整個不尖叫也不移動,晃到最高點時他還在撥頭髮,
這個小孩太可愛OTZ(也太強)
 
然後R跟M去玩馬亞探險,我在下面遠目。
中午大家一起吃了薯條,R則是沙拉。
我的 master 還給我一顆 Dove 的63%黑巧克力。
 

 
下午第一站是加勒比海盜,R跟我借了雨衣和M一起上去玩,
但是我整個很猶豫,在下面晃來晃去到處詢問大家(玩下來的人)感想,
邱鈞顯說還好,最後跟謝榮穎和一群人又跑上去玩一次,
他讓我幫他們看包包和鞋子,但我沒等到M跟R,反而A さん先下來了。
我的媽呀他超濕,而且一直慫恿我上去玩OTZ
 
M跟R下來之後也一直督促我快點上去玩OTZ
結果玩了超多次的兩位正妹(鄭朝安+A さん)又陪我上去玩一次XD
(M跟R兩個都玩了兩次拒絕陪同...)
在排隊的時候我整個很優柔寡斷,一直嚷嚷著我要回去,
於是在A さん整個超無良面不改色的說好恐怖好恐怖(←你不是上去玩了N次了嗎),
然後鄭朝安瘋狂的把我拉回去說不可以反悔(←身高是很好用我恨你)之下,
我一邊慘叫一邊飆淚一邊衝了下來(?)
(中間剛坐上去天空就開始降下毛毛細雨)
 
最後還讓鄭朝安又陪我上去玩了一次(喂!!!!!)。
 
總之我的神經就這樣開竅了,我們陪鄭朝安折回餐廳買漢堡之後,
我們四人(我+R&M+第一次也沒玩的鄭朝安)一起上了馬亞探險讓風把頭髮吹乾。
結果並沒有像六福村海盜船一樣讓我飆淚,下來之後只感覺頭很暈眩。
 
後來開始下雨,我們直奔空中纜車。
 

 
雨整個下很大,
鄭朝安在大家的慫恿下把R的可樂從最高空丟下,大家就看著它支離破碎垂直掉落。
(↑是群欠打的小孩子)
 

 
在上面等纜車回去時碰見了濂跟崧芷,大家都要坐纜車避雨折返。
到了下面以後我們把雨衣撕開只遮頭然後用奔的到商店裡去,
但是我好像嗨過頭了竟然把雨衣給丟了OTZZZZZ
於是我又出錢買了一件雨衣平安抵達集合處,一邊跟濂聽椎名林檎的《本能》一邊等待集合。
 
最後由於雨勢過大旅行社只好發放雨衣讓大家回到車上,好笑的是大家剛上車不久雨就停了OTZ
結果只好直接前往箱根旅館。
途中有經過原本要去的埔里酒廠,可是聽說後來行程刪除了所以也沒進去,
進了箱根以後我心裡直嚷著失望(因為原本以為住的最好的應該是在箱根),
但是它的設備什麼的都比明山還要差,我好失望。
 

 
而且下車之後到用餐結束前都下著滂沱大雨,雷聲十分壯闊(山區),
每個人都濕淋淋的回到房間洗澡。
 
 
今天我們三人仍有突襲查房但情形大同小異,最後去了他們所謂販賣部(東西好少)買餅乾和水,
我仍是只買了給 master 的四十元脆笛酥(山中物資好貴好恐怖)。
後來三個人去夜遊,借看了其他班級的房間以後才發現我們今日的房間算是最差的一批,
其他房裡至少都還有檜木浴桶之類的(溫泉旅館),好高級。
小插曲是「你嵐我的腳」,警衛伯伯都生氣了XD
 
 
二代他今日還是在打電動。
 

 
回房之後一邊吃餅乾一邊吐槽大會,今天是從一號到五十六號不可 pass 。
 

 

 
是說一直下雨很煩桌上都是雨衣。
 

 
R已經快要沒力。
 

 
中間十一點查房R就回去了,剩下的五個女生一起把五十六人完結,
最後閉著眼睛聊天然後也差不多十一點半左右入眠。
這裡的夜景沒有明山漂亮。
 
 
●三日目
 
今日我仍是六點半起床,但已是最早轉醒。
 
早餐時間寫了紙條請人代轉給 master 然後吃暈車藥上車。
但今天的暈車情形比昨天加倍嚴重,前往清淨的路實在超級癲岶,
剛開始很開心的聽著M的MP3但是到最後已經呈現睡死狀態,
中間休息站稍微好一點但是後來還是繼續昏睡,就這樣我們上了清淨。
 
清淨上面很熱,空氣不好(農場),人很多羊也很多。
 

 

 
風景還不錯。
 

 

 
人非常之多。
 

 
這一張的羊好像模型XD
 

 

 

 

 
這個人有教R跟M皮鞭(紐西蘭進口)XD

 
我們在販賣部買了牛乳片然後走下山,
這裡唯一的一家 seven 正在整修所以購物不能,
即將上車之際還開始下雨,
蛇去 Hi-Life 買了因為氣壓關係所以超飽滿的多力多茲請大家吃以示遺憾。
然後又搖搖晃晃(我繼續睡死)前往泰雅度假村。
 
M抱怨今天是埔里→清淨→埔里,而清淨實在好吃力(路途遙遠又搖晃),
最後還搖回埔里,她說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去清淨阿XD
 
總之是回到泰雅度假村了。
 

 
本日房間超級豪華高級,有液晶電視,浴室還有SPA水療設施。
 

 

 
蛇在進房不久後神色凝重的集合大家,一開始就開門見山說他帶的不好,說大家向心力不好,
他問大家可不可以團結一點,說之前始業輔導帶我們的紅茶領隊也很難過之類的。
我聽的有點悶,心想果然是二六三,
然後跟大家一起回到房間,把包包裡多餘的物件放置在桌上然後又出去集合。
 

 
建築外觀超漂亮超歐式風格。
 

 
我們在泰雅劇場看一小段表演,我坐在濂旁邊,後面是隔壁班同學,
可是中間天空就開始變暗還打雷,不下多久就開始傾盆大雨。
大家都沒帶雨具所以領隊們開始帶團康。
 

 

 
我的媽超大雨。
 
可是雨沒有變小的趨勢,
後來還是請有雨具的同學回寢室帶更多雨具給同學,大家都差不多全濕的回到房間。
 
 
晚餐之後集體留在餐廳等待,雨還是沒停,
全體撐傘穿雨衣回到剛剛的泰雅劇場然後開始晚會。
 
一開始就發了螢光棒,燈好刺眼音樂好喧囂,整個場地像是在開轟趴。
不喜歡這種場合的同學退到後面去,其他人到前面的瘋狂跳舞揮螢光棒,
校長致詞完有人丟螢光棒上去,導致後來晚會還暫停警告大家不可以亂丟螢光棒,有點好笑。
 
找七個人握手摸頭擁抱說我愛你,大家開始混亂了,
我們有看到毛球扭腰擺臀跳舞,而且阿B一直在我的一點鐘方向,我很滿足。
M問我我要不要和她換位置,R在一旁起鬨,我拒絕。
 
跳完舞瘋完大家一起唱歌,只是又更感傷一點,
感覺又回到一年級時的演唱會和隔速露營的那晚,最後還是各班導師致詞。
從二五七導師我就開始掉淚,二六一打電話給阿香,
二六二老師哭腔重的快要沒辦法說話,
毛球拿起麥克風第一句就是聯考直升大家「厚~」的好大一聲,
到二六四導師我已經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二六五時我心思漂離此處。
三個同學發言讓我想打色惟,又笑又哭不知如何是好,
M趴著在哭,R讓二代躺在腿上兩個人一起眼眶泛紅,
二代撕衛生紙,像粉撲一樣拍打自己的眼睛,然後吹氣,
到處都是啜泣聲,至少二六三是如此。
 
要衛生紙的聲音此起彼落,隊形早就亂七八糟,阿B仰頭看著臺上。
我不知道每個人在想什麼,很多畫面想法閃過又消逝,
我想抱M,可是她只是趴著,最後她靠在二代肩上跟R三人連成一個畫面,我永遠不會忘。
 
散場時我不停說話,地上的花瓣散發濃濃香氣,
蛇帶大家去販賣部,集合大家又說了很多話,我的視線又開始模糊。
二代還在哭,M跟R上前去關心他,我站著低頭看地上,不知道該說什麼。
發完飲料以後散場,我覺得我被丟下。
 
回到住宿部大家都還沒進房,我回到房內得知洗浴順序又背著包包走出去,
打電話給媽媽然後被問是不是吐了(這個我無法解釋)...
掛掉以後她又打回來第二通,我說我想回家。
走廊上大家開起抱抱大會,聽說只有我們班這樣,整條長廊喧鬧著。
我的 master 為了安慰我給了我一顆棉花糖。
 
 
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相互擁抱過,不願意的最少也有握手,
差不多一半時我回到房門,前M跟我說她想他然後哼著歌,我想起很多事又崩潰一次。
然後我們又再出去抱很多人,說很多話,聽很多吐槽和讚美,
有人哭的無法言語,有人忍著但眼框泛紅,有人面色凝重沒有掉淚,
我在走廊上徘徊很久,然後看到R在房內smo,M拿 Anna Sui 的香水去噴。
 
M跟R突然把我叫走,猶豫很久然後 tell me the truth 。
R不想說,我堅持,最後是M開的口。
我聽懂以後有人從房間出來,說是差不多浴室該輪我了,
我走回房,路上M還在斷斷續續說著他和他,
我想起來很多事情,
從好久之前開始,接著跳到第一天的溪頭、晚上作罷的枕頭戰、深夜男人們的秘密聚會,
第二天的加勒比海盜、空中纜車、然後晚上的夜遊、R欲言又止的吐槽大會、R拍的照片,
第三天在清淨的路上、泰雅劇場的大雨、剛剛的晚會,
我突然很煩,我說讓我靜一下,我甩門離開站在走廊,M跑出來要跟我說話,
我撕裂了嗓子破了音大喊「走開」,跑到柱子後面,最後遮著臉又走回房間。
我快速收了衣物拿了盥洗用具敲門才發現裡面有人,只好蹲在浴室門口,
R走進來跟我溝通,我說我不想看見他,我不想看見他也不想看見M,
他走出房間,我眼角餘光看見有人穿著灰色休閒褲站在門口,
我用力甩上門,頹敗的攤在門前,終於沒有人跟我交談。
 
煜婷從浴室出來,我道歉之後整理一下開始清洗,
宵禁時間到了,M好像又回到房間,外面傳出很大的嬉鬧談笑聲,
我刷完牙又低著頭走出房門,眼眶已經沒有泛紅,只剩一點點的浮腫,覺得頭很痛。
接著是M用浴室,我整理頭髮擦臉開始跟濂聊天,
怡欣跟崧芷坐在梳妝臺前吃速食麵,整個房間都是調味包的氣味,
濂繼續談著外頭我錯過一半剩下的擁抱大會,
她半摟我,我說我頭髮好濕讓我先吹乾再繼續,然後我吹頭髮,拿水來喝,開始收行李。
 
 
怡欣崧芷跟宸瑩在地上玩心臟病,濂在寫給領隊的信,
我跟她要了紙,也寫了兩張便條,說晚上要跟她一起睡,濂答應我。
M出來,跟大家談話,我們一起玩大老二和抽鬼牌,
我也跟她說話,拒絕了 Pocky 的分享,
然後濂洗浴出來我們一起合圖,她們在玩撲克牌塔。
最後濂跟她們玩起無視規則的比手畫腳,我又要了紙回到梳妝臺寫信,大概兩點多。
 
我寫給M跟R兩個人一起一封,又多寫了兩封各給一個人,
寫完比手畫腳也結束了,大家攤在床上半夢半醒,剛剛玩的很開心。
M睡在原本我們兩個一起的那張床的右側,濂又坐在她的右側,床的左側連床單都還鋪著。
我摘掉眼睛趴在濂的旁邊,左邊是淺眠著的崧芷,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
我點頭說我還可以,頭也不那麼痛,接著知道M已經睡著,又坐回梳妝臺前戴上眼鏡,
濂陪著我坐,問我還好嗎,我點點頭,然後視線開始模糊,
我遮起眼睛,說我好像還是不太好,最後跑進浴室。
 
浴室的衛生紙被我用完,濂來敲門,問我是不是要靜一靜,
我說我在上廁所等一下就出去,然後又走出去把梳妝臺前的衛生紙拿進浴室,
後來我的計憶開始模糊,好像是拒絕了濂的外套之後說她可以找個位子睡,
濂說怎麼這樣我很期待跟妳睡的,我又有點想哭,
我趴在梳妝臺前閉著眼,中途從包包拿了一張衛生紙握在眼瞼下方開始睡眠,
已經三點半。
 
 
●四日目
 
五點半時我轉醒,窗外一片晴朗,桌上有濂的紙條,我收好然後盥洗換衣,
偷拍了大家睡眠的樣子之後又趴回去淺眠,崧芷已經起床,我們沒有說話。
 

 
再度醒來時已經快要七點,我跟M要了說好交換的襪子,說謝謝,
之後我叫濂起床,房間開始有交談聲。
 
外面天氣還是很好,我拎著包包走出去,
裡面只剩M在穿鞋子,那雙我的黑色長襪她穿了三天,我望著大廳門口,瞇起眼。
R來找M說話,我繞開然後跟大家一起去放行李吃早餐。
早餐坐的是跟前幾天一樣的位置,我沒有等候,吃完暈車藥直接上車。
 
到月眉的路上我仍是昏睡,睡眠不足的關係皮膚狀況有點差,大家都在補眠,
聽說昨天超過兩點睡的人有一半以上。
到休息站時我跟怡欣下車,兩個人都買名產然後又上車,
天氣真的很好,我們祈禱今天都不要下雨。
 
今天要去月眉。
 
下了車之後水上和陸上分開,我聽到R在後面問M幹麻這樣,出來玩就要開心,
然後R排入水上樂園的隊伍。
對,今天一定要開心,今天是第四天。
 
我們先玩了會升降旋轉的設施,叫什麼不記得了。
阿B排在我們的前一批,坐15號機。
濂、M還有崧芷去玩搶救地心,我怕自由落體所以和怡欣跟宸瑩在外面等,
怡欣抱怨旁邊的遊樂設施並沒有開。
三個人排隊排了快要一個小時,太陽大的我睜不開眼,
怡欣每五分鐘問我一次「曼寧她們上去了沒?」,後來我打電話問濂,
濂說再過五分鐘吧,快要輪到她們,問我們要不要先去玩別的,
我說都快輪到了,是我們自己不敢玩,最後快十二點時我們等到她們三個人下來,
我拿著濂的眼鏡說歡迎歸來。
 
M跟崧芷走在前面說要全破,宸瑩說有點餓想吃中餐,
最後等M跟崧芷都玩的差不多以後怡欣也一起跟她們去玩,
我跟濂陪宸瑩走了三家餐廳,天氣好熱,她最後點了一杯薄荷巧克力。
M跟崧芷玩的有點虛脫,M趴在桌上休息,崧芷說要去廁所,
怡欣想要去另外一邊玩,宸瑩坐著休息不動,
濂本想讓我跟怡欣她們去玩,她說要留下來陪M,
我們都猶豫著,最後我說我陪M,讓她們四個去月眉的後半部玩。
我跟M去餐廳買她的中餐,然後去了兩家紀念品店,
她花二十元買了兩顆紅色幸運豆,兩個人都不敢問店員它會不會發芽,有點蠢。
 
我們坐在樹蔭下休息,她吃著薯條我望著另外一邊拍照,
旁邊有一群大概五十幾歲上下的阿姨在吃套餐,
最後她說我們走吧。
 

 

 
走吧。
 
我好想跟她道歉我昨天在走廊上大叫的事情,也好想問她你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她只是不斷著尋找著話題填充沉默,對於昨晚的事情絕口不提,
她吃著薯條有點害怕等一下回去時會不會暈車,我拿暈車藥和水遞給她,
她說離集合地點很近我們再進去店家裡面吹冷氣吧,然後我們又逛了第二次,
她問我沒有什麼想玩的嗎,我說這樣就好了時間不夠。
 
集合的時候我錯開她讓她有點錯愕,我知道我是第一次對她這樣。
 
我不想說對不起。
 

 
離開月眉的時候天氣還是很好,車子裡面的大家熱的有點虛脫。
 

 
終究我們還是離開了,這時候蛇還沒上車。
 
後來蛇公佈 master 和 angle 的名單,不過鄭朝安睡死了害我好殘念OTZ
其實是他照顧我比較多,想和他說謝謝,雖然他可能不知道。
 
車上的同學開始唱KTV,起鬨說要玩國王遊戲但是時間不夠,
我站在走道上要拍每一個人,才拍到一半就被蛇趕回座位,他說走道太危險。
 

 
經過大甲的時候按了快門,M問我暈車藥會讓她想睡覺嗎?
我說不會,她在我左邊昏昏沉沉不知道最後有沒有睡著。
 

 
很無聊開始拍自己的腳XD
 

 
阿蛇的屁股XD
 

 
回來的時候我一路上都沒有睡。
 

 
崧芷和我剛按下快門才醒來的毛球。
 

 
還是阿蛇的屁股,他一直站在我旁邊阻止我往後走。
 

 
是說他的手都是奇異筆水,好尷尬XDD
 

 
後來回到學校阿蛇跟大家拍了一張團照,這是色惟在幫大家拿行李,
他好高,抱起來像撞牆壁OTZ
 

 
回到教室色惟掛牌子,
本週勤學第一秩序第四整潔第四,只不過我們都不在學校OTZ
 

 
回到教室我有整理抽屜XD
 
走出校門口之前M問我可不可以走慢點,
我說妳想等他可以慢慢走,M猶豫了一下自言自語地說果然還是送不出去,
我問送什麼,她說豆子。
 
我站在警衛室旁邊等我媽,北部的太陽還是大的我睜不開眼。
 

 
晚上洗完衣服跟媽去 Hawana 吃飯,
兩個人共吃了一份沙拉、一個麵包、一碗濃湯、一份牛肉飯、一份紅豆蒟蒻布丁跟一杯冰咖啡,
我滿足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